嵐影子(マナ

有著乙女夢的灣家人,叫嵐嵐或瑪那(マナ)都可以///

全員惡玉、電鋸人追番中,咒術迴戰和黃金神威激推!!看的都是好朋友!!

目前最愛的是寶可夢劍盾中的丹帝,已經默認為老公了。有些瘋狂但是是真心的,他是我努力的動力。
「希望能一直愛你」

[變形金剛乙女向] How long(二)

*接續,背景以真人電影第一部改造,霸天虎掌管地球

*本次登場人物:威震天、震盪波


02.

在那次的談話之後,因為手的受傷與一個月下來早五晚十的辛勤工作,你得到了為期三天的休假。

隔天,你滾著輪椅經過基地大廳的時候,一台電視吸引了你的目光。

突然,你來了興致,找到遙控器後抱持著嘗試的心態然後按下開關,螢幕亮起了光,裡頭正播報著新聞。

鏡頭切換,畫面中的民眾們上街頭,抗議現在的政府,然後呼喚著被他們親手趕跑的英雄,在殺害他們的同胞後祈求著汽車人諒解與救世主的來臨。

你好奇威震天居然就這樣放過電臺,讓他們繼續報導對他們不利的事實。

「你渴望回去那腐敗酸臭的垃圾堆?」

你沒能聽見他靠近的腳步聲,眼角餘光裡出現的腳就在你旁邊不到一公尺,同時,新聞裡放起了你的通緝令。

父親因為拒絕幫助而被殺害的事情曝了光,他成了為國捐軀英雄。

而被檢測出子彈屬於你註冊的手槍裡的子彈,你成為了人類社會人人唾棄辱罵的叛徒。

「我已經回不去了。」你搖搖頭,但是並不覺得傷感。「而我與社會也沒有什麼交集。」

自從你十一歲斷腿後你就在家自學,唯一與外界的聯繫就是網路,所以人除了父親與家庭醫生外,你幾乎沒有與人有過接觸。

而且人類是不可能放過這個企圖幫助霸天虎進一步統治這個星球、奴役人類的自己。你心知肚明。

「等工作完成,我也成為了對你們沒有用處的碳基。那時後,我想我應該是活不成了。」

你在說的時候淺淺地勾起了笑容,輕描淡寫的帶過了你已經認定了的終焉。

他低頭看著理智過頭、冷靜過分的你。但是因為高度與光線,你即便昂著頭到脖子僵硬發疼的地步,仍是看不見他的臉,也無從得知他的想法。

他低笑幾聲,說道:「很有自知之明,而我不討厭聰明的傢伙。」

「也許到了那一天,你可以像條蛆蟲一樣匍伏在地上,卑微的懇求、期盼著仁慈。



我也許就會考慮讓你多活一段時間。」

他的口氣仍然是那樣的張狂自傲,自恃甚高。一個月的時間,你自以為是習慣了這位領導者的做事風格,可就是沒想過他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。

你吃驚的微微張開了嘴。

「畢竟你那比旋渦狐狸還窄小的腦子,與其他頑固愚蠢的碳基相比要好使得多。」

你相信這他說得是事實,而這些話並沒有任何特別的含義。他討厭人類到用厭惡來形容也不為過。

因為就在幾小時之前,你才親眼看到他將抓來的一個科研人員,因為不順眼而扔出了位於高山絕壁上基地。

「謝謝您的建議,我會去考慮的。」

你不曉得你該說什麼,於是又再次的道了謝。等他離去後,你再看了看電視裡的內容,突然覺得索然無味。

03

在基地裡,幾乎沒有霸天虎會阻止你的行動或是詢問你的去向。

因為在親手終結父親的生命之後,你被聲波連人帶輪椅的被他用觸手帶到一個房間,然後在你的手臂內側植入了追蹤器。

在植入時挺疼的,因為他們沒有麻醉藥。你隔著繃帶摸了摸左手前臂的內側,可以感受到皮膚下的金屬板塊與凹凸。

神奇的是,被植入後也沒有任何的異樣感。彷彿它本來就在那裡似的。

雖說基本不受限,但是你還是盡量避免去與其他被帶來的科學家或武器研究家碰面。

因為他們那天也都在現場,都親眼見證了自己是自願協助霸天虎的壞女孩。

你一邊轉著腦袋想東想西,一邊滾著輪椅漫無目的的在基地裡遊蕩。

「碳基。」

這時,有個霸天虎叫住了你。然後一道綠色的光線掃過了你全身。

你轉過輪椅,一抬頭就看到了對方近在咫尺的臉。與其他霸天虎不同,他只有一顆又大又圓的光學鏡在正中央。

「有什麼事嗎?震盪波先生。」你因為他光學鏡的亮度而瞇起眼,抬手去遮擋刺眼的強烈紅光。

你見過他幾次,由於他與其他的霸天虎一眼就能分別的出來,所以你記住了他。

「我有個疑惑。」

他冰冷不帶感情的敘述,讓總是被這裡的科研人員使手段摔下輪椅的你覺得溫柔。

其他霸天虎們在無聊閒暇之餘對你的言語嘲弄,頓時變得孩子氣。


我怕不是瘋了,與一群殺人就像人殺螞蟻一樣沒有任何感覺的金屬外星人在一起,居然會認為他們溫柔__好吧,或許他們的溫柔就是在你有用時留著,沒用了就處理掉。

但是這點又何嘗不是用在他們自己身上?強者得以存活,弱者就等著成為其他人的替換零件。而且人類社會中也有適者生存,不適者淘汰的說法。

你猛然意識到,你開始為他們的行為做出合理的解釋。你覺得自己應該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。

你這樣想著,嘴角卻是勾起一抹淡笑。


「剛才的檢測並無生命跡象的顯示,你的火種並沒有跳動,而你仍然活著。這不符合邏輯。」

他們口中的火種,相對的是人類的心臟或是靈魂。而他所說的檢測應該就是在叫住你時掃過身體的綠色光束了。

你對這個霸天虎科學家做出了解釋:「我的心臟不好,又找不到合適的來做移植,所以是人工心臟。你沒有檢測出生命徵象應該是這個原因。」

「你的回答...符合邏輯。」他最終點了點頭,認同你的說詞。「最後一個問題。」












「你已經可以走路,為何仍然使用輪椅?」

评论(8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