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影子(マナ

有著乙女夢的灣家人,叫嵐嵐或瑪那(マナ)都可以///

全員惡玉、電鋸人追番中,咒術迴戰和黃金神威激推!!看的都是好朋友!!

目前最愛的是寶可夢劍盾中的丹帝,已經默認為老公了。有些瘋狂但是是真心的,他是我努力的動力。
「希望能一直愛你」

[變形金剛乙女向] How long(三)

*續,OOC注意,威震天x你!(慢熱向,真人世原創背景

*登場人物:路障、威震天

03.

你與震盪波的談話並沒有繼續。

原因是因為你從他們的對話中聽到,他們抓住了一個汽車人,需要震盪波的技術協助。

揭開的真相就如一道數學題,靜靜擺放在那裡,沒有人提筆解題,也沒有人翻到背面去看答案。

你看著他們的離去後從口袋拿出手錶__才早上不到九點。

由於沒有事情可以做,你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的緩慢。

一想到這樣無所事事的日子還有兩天,你突然覺得還是不要放假的好。



那麼威震天在做什麼?

你的腦子不知道怎麼轉的,突然想知道那位領袖現在的動向。不過想來霸天虎是不可能告訴你的,所以你只好作罷。


在你第三次經過路障面前,他一隻手就扣住輪椅兩側的扶手__像是抓杯子杯口的舉動__把你抬到自己光學鏡前。

你脆弱的腦袋就在他的鐵大手之下。

「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,肉蟲!你從我面前繞了三次!不要因為我們讓你辦事而得寸進尺啊!」

他說著的同時你聽到輪椅發出哀號。只要路障稍稍施加一點力,你就會和輪椅一起被擠扁,成為三明治。


「很抱歉,但我不是故意的,路障。」你眨了眨眼睛,「我迷路了。」然後平淡的說著。


「有碳基迷路三次都一樣嗎!」


他像是生氣的大吼著,引來附近其他霸天虎的關注,但看到是你以後都選擇訕笑離去。

你已經重新畫出設計圖紙,後續製作也不一定要你親手執行,而你的生死全在他們一念之間......本該如此的。

就在大概是十幾天前,一個想踩扁你的霸天虎被經過的聲波用觸手,直接扯斷那條腿之後,你就再也沒有再碰上惡意的生命威脅。

因為聲波的舉動總是先以自己無事的前提下,為威震天帶來最大的利益。

漸漸的,他的某些行動被霸天虎們默認,與威震天的意思畫上等號。

你對此十分感謝聲波,雖然你連三天都洗不掉沾染上的能量液油味。

「前面的隧道有三大路,每條後面還有小路,拐著拐著就又回到這邊了。」你細細的將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訴他。

你也知道這位"懲罰與奴役"先生其實沒有在生氣,只是說話會用吼的。

「你沒事亂跑瞎逛什麼!」

「我休假三天。」你相信換作其他人類,估計都嚇得直發抖話可能也說不好了。

但是你相信他不會傷害你,畢竟有例子在先。

「那你要去那裡?」他發出煩躁的聲音,「我帶你過去!省得你像蒼蠅一樣一直在眼前打轉!」







「我在想,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看到天空。」

路障沉默了一會兒,然後重重地把你放回地面。









「只要走中間的,然後一直直走就好了!你幹嘛非要拐彎!」

路障咆哮著,隨即轉身離去。






「直走!不許拐彎!」

然而你對於這樣的路障,忍不住聯想到了暴躁的青少年,不知道那根神經不對的又勾起了笑容。

04.


路障給你所指的,是基地延伸而出的一塊沒有護欄、用來給飛行的霸天虎使用的停機坪。

高山上儘管氧氣稀薄,但是天氣卻很好。

你將輪椅推到靠近基地邊緣後固定好輪椅,闔眼沐浴著金黃的陽光。

這裡彷彿是聽不見聲音的外太空,此刻的靜謐讓你覺得很是舒坦,在心裡悄悄記下路線,打算以後有空再來___

你被自己的想法給嚇到了。

以後?你本來都做好擁抱死亡的打算,現在居然產生了「以後」的想法嗎?

你低頭開始沉思。你也有注意到,自己最近的話似乎多了些,也比較常笑。


是「什麼」改變了你的想法?





突然,一陣引擎聲由遠而近,破空而來。你的思緒也被打亂。

在上面。你心想著然後抬手擋著刺眼的陽光,瞇著眼睛想看看到底是怎樣的飛行器。

你從稀散的雲中看見了閃爍的一個點。銀色光點逐漸放大。你並沒有看過這種類型的戰機,所以只可能是來自塞伯坦。

這樣想著的同時,對方變形後不偏不倚的落在你面前。他抬起頭時,你們的視線再次交會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他暫時維持這個姿勢,瞇起雙邊的光學鏡問道。

「我想看天空。」你看著他,老實交代。

「雲的上面是什麼樣子?」你忍不住開口問,還沒等對方回答又問一句:「從上面往下看是什麼感覺?」

你就像海里的魚,始終都只能仰望天空。長年被束縛在輪椅上的你,有段時間甚至連雙腳及地都做不到。

所以你渴望了解天上飛行的鳥兒,在俯視大地時會有什麼想法。






威震天注意到你的反常,不語。然後伸手一推,處在邊緣的你頓時與輪椅一同翻下了停機坪。

你看著他變形,看著他衝上高空。

自己這是要死了嗎?你突然有些恍惚,隨後認命的閉上眼睛。

果然"以後"什麼的,只是一時的想法。你這樣想著,內心十分平靜。





就在這個時候,耳邊的風聲停止了。


你也因為臀部撞擊到堅硬的平滑物體而傳來的疼痛張開眼睛。你坐在一架飛機的駕駛艙裡。

你還沒反應過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安全帶自動繫上腰間與胸前。







「僅此一次。」


你感覺到自己的心跳,此刻是有生以來跳動得最厲害的一次。

然後他開始拔升。

經過基地、超越山頂、衝破雲層。





你第一次感覺太陽離你如此之近!少了阻擋後的紫外線打在你身上,隔著毛衣也能感受到些許刺痛。

但是你現在顧不上那些。你只覺得全身上下的血液在奔涌沸騰。

他水平飛行時你將頭轉到一旁,往下看著幾乎成一小點的山頭,感到興喜。


他滯空片刻後,沒有任何警告的進行俯衝。

你的本能在警告你很危險,大腦指揮要你閉上眼睛。


__而你無視了本能,也忽視他很可能在這時候打開駕駛艙鬆開安全帶的可能,反而是睜大眼睛的將眼前放大的景色一一覽入眼簾。




最後,你在他變形時滾出了駕駛艙,翻了兩圈後停止。

「咳...咳咳!」你深呼吸著冰涼的空氣,眉頭緊蹙的捂著發疼的心口,一下下撞擊在胸膛的力道之大。


威震天本來還想,如果你尖叫就乾脆讓你摔死。

可是你卻是從被他推下去、迅速爬升到急速俯衝,都沒有發出半點聲音。

這已經超出他對碳基的認知範圍。

碳基不就是受到驚嚇或突發事件就會吱哇亂叫的老鼠嗎?



「現在,告訴我你的想法。好玩嗎?人類。」威震天看著仍在咳嗽,用力吸吐氧氣的你,聲音低沉猶如地上游過的蛇。



緩過呼吸後,你眨了眨帶水光的眼睛,抬起頭來看著他,然後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不是平常不經意的淺笑或是禮貌性的微笑,而是發自內心、欣喜的大笑。

你彷彿受到太陽的感染,語氣輕快而聲線也有了活力,不再死氣沉沉。










「剛才、天空離我好近啊!」

评论(23)

热度(1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